*
*
*

SUCCESSFUL CASE成功案例

某企業從心調整,從新再起
2018.09.26

  某企業負責人偶然間接觸到心理學相關的領域,也聽說過其他同行參加過教練技術的課程得到很大的啟發。在自己多年的管理和業務開展的經歷中,他觀察到部門間常常會有矛盾與衝突,如果大家只考慮到自己,矛盾永遠不會解開。雖然大家常常嘴上說要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問題,但如此簡單的一句話為什麼提倡了那麼多年還是難以做到呢?因此,他也想透過心理學相關領域和教練技術,看看這些內容能不能實際上用於企業管理中,改善這些問題。

  在接觸了德普斯的顧問服務之後,負責人意識到,其實企業內部很多的矛盾都是因為自己的不信任而造成的。原來,在他的心裡也有一個多年的癥結沒有打開,那是當時公司剛起步的時候,他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培育的員工,因為利益的原因離開了他和公司,這件事情讓他覺得很委屈也很氣憤;自此之後,他就覺得人是不可靠的,對下屬的培育也就有所保留。雖然為了公司的發展,他也會為基層員工和初階主管提供一些提高工作技能的培訓,但是只要是關鍵的內容,他通常不輕易透露,擔心教會了下屬就又離開了公司,是浪費自己的心血。

  因為有了之前的經歷,加上長期用這樣的心態在經營公司和培訓員工,無形中在公司裡便營造了一種不信任的氛圍,導致大多數員工在公司發展到一定的程度就會覺得自己沒辦法在公司繼續發展下去,總感覺沒有歸屬感,但公司負責人卻總怪罪是現在的人對工作沒有責任心、太功利,不考慮公司的利益只考慮自己。

  為了改變這個現狀,公司負責人決定進一步邀請德普斯顧問團隊,將心理學和教練技術引進到公司成為員工培訓的核心內容,藉以破除不信任的氛圍,突破目前的瓶頸。公司全體員工便透過學習,認識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問題的時候,自己的心路歷程是怎樣的,也瞭解到自己有什麼想法限制了自己的發展,以及可以如何突破這些限制。

  負責人本身也在透過學習之後不斷地改善自己的管理風格和對別人的不信任感。從教練技術的角度,他重新認識了信任是什麼,他發現原來自己不相信的不是別人,一直以來不相信的其實是自己,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影響周圍的人,對自己的能力沒有自信,害怕自己被超越。當他重新學習了信任的內容後,從自己的心理層面了解出發,他對自己過往的想法和行為重新做了調整。他重新審視自己的管理風格和對待他人的態度,經過一段時間後,公司的員工都覺得公司的氛圍發生了變化。


  在後續的問卷調查中發現,無論是新舊員工都認為自己對公司的歸屬感提高了許多,希望能繼續在公司長久的發展下去,也更願意為公司付出更多。

OTHER CASE更多成功案例

TOP